手机持有者

吴邪爱好者

【慎商】假如袁慎来到了现代(10)

根据原著设定,写袁慎死后穿越到现代,与穿越前的程少商相见的故事。

‼️中间来的指路👉阅前必读 ‼️


接前文,袁慎和程少商已经穿越回了古代,现在时间线为凌不疑走后的那五年,少商已经想起来穿越到古代到凌不疑走后这段时间发生的事


书剧结合,会借用剧的一些设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此时,程府内——

  

  萧夫人焦急地在少商门前来回踱步,脸色十分不好,程姎和少宫他们几个也守着少商,一刻也没离开,程颂和万萋萋听到了消息夜赶忙从万府赶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程少商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,嘴唇干涸,面色发青,气息已经微弱的几乎感受不到了,虽说是活着,但是也与死人无异了。

  

  自从那日少商在雨中晕倒,袁慎把她送回来后,就连着好几天高热不退,有一次还差点出现惊厥,来来回回大夫已经请了好几个,得到的回答无一不是让程始着手准备后事罢。

  

  “女公子,你快醒醒吧。”莲房跪坐在少商身旁,早已哭成了泪人。她的女公子自小就命苦,以为好不容易寻了个如意郎君可以苦尽甘来了,可那凌将军却在成婚前三日,抛下少商,独自一人屠了凌家满门。

  

  这些莲房都看在眼里,她也很想劝少商放过自己,可是少商性子一向倔强,生生把自己困在长春宫五年,好像这样就能麻痹自己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院子里的棺材已经打了一半,程府上下都默认少商不过就是这两三日了光景了,木匠们也心知肚明,手上的活加快了许多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这是在哪...”

  

  俞采玲醒来的时候,是哭着醒来的,她做了一个无比真实的梦——梦里她来到了一个陌生的时代,名字叫做程少商,在这里遇见了袁慎,遇见了楼垚,遇见了凌不疑,与他们发生了许多事,但大多都不是什么好事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梦,还是真实的?如果是梦,为何又那么真实,好像自己已经走了半生一样...

  

  俞采玲记得自己离开地宫时,被砸的内脏出血,她能感受到那种血液一点点流干净的痛楚,可是那场梦却比那块巨石更甚,让她剜心挫骨一般的痛。

  

  不是都是做了梦很快就会忘么?为何我的梦却越来越清晰,连梦中不曾有的细节都一一出现在脑海里。

  

  俞采玲眼神迷离,看着周围的环境已经不是二十世纪了,她猛地清醒——所有的事她都想起来了,她是程少商,她又回到了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女公子,你醒了!”莲房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,看见少商醒来,一时愣住,手中端着的药碗竟没拿稳,摔在了地上,随后又转为欣喜,眼泪大滴大滴未经眨眼就落下来:“女公子,我们都以为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莲房...我...”少商下意识就拂袖去擦莲房的眼泪:“我没事,告诉阿父阿母不要担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很快程府众人都知道了少商已经醒来都消息,欣喜之余又怕是回光返照,赶紧请了个大夫来瞧瞧。

  

  大夫一诊脉,面露惊讶之色,他从未见过有人能出现此奇迹,明明昨日还是个将死之人,今日竟然完全好了!只是还有些郁结之症,需要程娘子自己放下心结才行。

  

  程少商在家修养了半日,就进宫去了,她心中实在惦念宣后,这些时日自己病危,宣后也是急坏了,每日好几趟地差人来问。

  

  萧夫人心中很是落寞,这孩子还是终究与她亲近不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一路上少商想到了很多,那些记忆越来越清晰,明明几日前她还是俞采玲,在top10的大学学习,来日有着光明的前途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现在却感觉自己已经在汉宫生活了一辈子一样,又或者是从来没在二十世纪生活过一样,二十世纪许多事她记不清了,但是这里的记忆全都刻在她脑子里似的,长春宫的每一块砖瓦,她都记得清清楚楚,那些花儿草儿,还有她亲自侍弄的痕迹。

  

  “程宫令,程宫令。”一个小宫婢含笑进门而来,“袁公子来了,正在灵露门外等您。”

  

  记忆里的袁慎和那个在二十世纪遇见的袁慎很快重合起来。原来他没骗我,他说的是真的,我在这个时代存在过,少商兀自想着,来找她的,是二十世纪遇见的袁慎,还是本来在这个时代的袁慎。

  

  灵露门外背身站立了一位二十六七岁的青年公子,依旧是风度翩翩,长身玉立。见到女孩来了,袁慎转身,眼角发红,声音有些颤抖:“少商,对不起...”

  

  面前的女孩双手持于腹前,一脸端庄模样,眼里平静的像一谭死水,对着袁慎淡淡道:“阿慎,我没死,我都想起来了,我是程少商对吗?”

  

  袁慎浅浅点头应了一声,他不知道为什么穿越后来到了这个时间,对于他来说那一世和短暂在二十世纪的日子不过是黄粱一梦,醒来又回到了二十七岁这年罢了,可是于少商而言,是真真切切刚刚经历过的六年,让他两次看见最爱之人变成这样,他第一次那么恨自己无能为力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些事过去了,就让它过去吧。”袁慎没有向长春宫方向去,而是斜开几步,“过几日又是元宵了,到时我带你去看灯罢。”他尽量挤出一个笑容,好让很多事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听闻你与蔡家在商议退亲了。”女孩没理会袁慎的话,自顾自地说了一句,“如今所有事我想起来了,此时若我心里还有他,你还愿意娶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愿意!”袁慎几乎是不假思索就说出来,不管少商心里有没有凌不疑,他都愿意娶她,哪怕少商再退一次亲,亦无怨无悔,他看向少商的眼神坚定而热烈,接着又道“我愿意等你,慢慢忘掉他,一直等下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慎,可是我此时心里没有他,只有你袁善见一人,是你第一个抛绣球给我,也是你第一个亲口说要娶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笑了笑,眼角带泪,微微闪着泪光,对上了袁慎的眸子,一步步朝袁慎走过去:“你那时是不是以为我没听懂,我哪有那般蠢笨,只是你初时总是处处讥讽于我,我才屡屡误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我早该想到了,你明明对其他人都矜持有礼,从不会行差踏错半分,为何偏偏对我不一样。”女孩眼神干净,微微笑道:“一开始我没想过你会喜欢我,我总觉得你和凌不疑这般人物,应该像星星一样,高悬于天山,又怎么会喜欢我这样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袁慎缓缓笑起来,眼里似有星辰,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想说些什么,可是话到了嘴边,长了张嘴又说不出口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走过袁慎身边,扯着他的袖子,坚定的往前走去:“善见,你去我家提亲吧,我这次不会再匆匆嫁给别人了,如今你不要等我了,这次换我向你走来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章字数差不多了,修罗场下一章再写。


作者有话说:关于我为什么把穿越后的时间定在五年后,因为一方面从一开始写太冗长,另一方面类似的设定有些太太已经写过了避免重复。还有就是我写这个系列是为了让慎商能先一步产生感情,最后可以在一起(慎商be的原因很大就在于少商从来没爱过袁慎,所以必须先产生感情),这个目的在现代篇已经达到了,回到古代就不需要再把五年前的事重复一遍了,所以设定女主回到古代就把前五年的事自行想起来,类似于神仙历劫,凡间的事回到天上就自行想起来了。 

评论(8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