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持有者

吴邪爱好者

【袁慎×程少商】假如袁慎来到了现代(1)

时间线为袁慎死后,袁慎来到现代遇见少商


‼️阅前必读‼️


原著中程少商是穿越来的,本名俞采玲,生活在改革开放时期的一个江南小镇里,是一个大学生,见义勇为救人而死(死后就穿越了)。穿越之前程少商家庭环境也不好,父母离异一直跟随奶奶长大,在小时候遭受了众多的欺负,让俞采玲就养成了坚强的性格。


注:俞采玲和程少商是一个人,只是一个是穿越前的名字一个是穿越后的,类比张晓和马尔泰若曦,现代部分都会用俞采玲这个名字。


设定:袁慎穿越过来是有记忆的,目的是阻止俞采玲穿越,后来失败,又回到古代。


因为是慎商,所以感情线主要写他们俩个,凌不疑穿越回去才会出现,后续也不会有和凌不疑有感情线。

  

这章只是个开头,记得往后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  

  一个垂暮的老者卧于病榻上,周围是数不清的袁氏族人,甚至连那时是圣上和太子都来了,每个人脸上都难掩悲伤之色。

  

  这位为百姓,为国家,做了无数贡献的一代文臣,就要不久于人世了。

  

  袁慎紧闭双眼,身体已经支撑不了他再醒来做些什么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梦到少商了,梦里少商还是初见那般时的模样,一袭红衣,明媚耀眼。

  

  在袁慎汲汲营营权衡利害的一生,什么都做到了,做到了位列三公,做到了让袁氏显赫天下,唯独...这一生都是孤孤单单的,年少时父母貌神合离,弱冠时遇到了那个想要与之共度一生的小女娘,却是一子慢,满盘皆落索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他明明也惊天动地爱过一回...

  

  一滴暖流顺着老者眼角的皱纹流下,这辈子...就这么过去了,如果在给他一次机会...他一定不会慢那一步。

  

  在周围嘈杂的哭声中,袁慎闭上了双眼。这位一代文臣终于落下了帷幕。此时袁慎脑海中没有袁家,没有权势地位,只是不停地想着少商,还有那些在他心中一生无法抹去的记忆。

  

  既然你不愿意到我的世界来,那我就到你的世界去...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过了多久,当袁慎再次醒来时,头有些昏昏沉沉的,想努力看清眼前的东西,却怎么也看不清,与此同时他耳边不断地有一个声音:

  

  找到她...

  

  找到她...

  

  不要让她到那里去....

  

  很快,眼前的迷雾散去,袁慎眼前终于清晰了起来,他吃了一惊,眼前的世界和他所在的世界有很大的区别,那里的房子不是木质的,反而是不知道什么材质造的,而且四四方方,但是看起来很坚固,这里的人穿着也是很简单的服饰,道路上还有一些交通工具是他从未见过的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世界让袁慎有些茫然,他博览群书,可是没听说过世界上还有这样一个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难道这里就是极乐世界?

  

  正当袁慎想的入迷,面前走来一位鹤发童颜的老人,那老人的衣着袁慎再熟悉不过,正是汉代的长袍,不过那老者身边仙雾缭绕,气质清雅,不像普通人,倒像是一位谪仙。

  

  老神仙朝从迷雾之中朝他走来,缓缓开口,吐字不凡:“去找她吧,她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。”袁慎朝神仙行了个礼,刚想开口问些什么,老神仙挥了挥手中的拂尘,他立马又陷入了沉睡。

  

  梦里袁慎看见了程少商来到汉朝之前的事,程少商原来不叫程少商,叫俞采玲,小时候的俞采玲和程少商倒是有几分相似,软软糯糯的像个小团子,可是父母却并不恩爱,很早就离婚了,小采玲一直是和奶奶一起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袁慎叹了口气,原来少商,不,采玲的家庭和他一样,他心中不免有些发酸,这种父母之间毫无感情的家庭环境,他再清楚不过...原来他和少商竟是同病相怜之人。

  

  .很快采玲就长大了,虽说性子有些乖张,但也争气考入了大学,袁慎很聪明,隐约猜出大概那时的大学应该就和国子监差不多,考上大学就可以有很光明的前途。

  

  袁慎心中有些意外,但也是意料之中,心中小声念叨:没想到这个时代女子也可以有一番作为,怪不得少商是那样的性格。

  

  他嘴角挂了一抹浅笑,心中很是满意,少商看似什么都不懂,实则只是来错了时代,他一直都不曾真心觉得少商是那种粗鄙不堪之人,这下倒是证实了他的猜想。

  

  眼前的场景变化的十分快,就像放电影一样把俞采玲前二十几年的生活全部展现在了袁慎眼中,袁慎也明白了,俞采玲之前是为了救人而死,而那老神仙的出现,大概就是让他阻止这一切的发生,因为俞采玲本不该到那个时代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时代的大致情况袁慎也了解的差不多了,他一向敏锐过人,虽然从未见过这样的世界,但是他接收能力很强,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,朝代变迁,他都已经了然于胸。

  

  一道刺眼的白光从袁慎眼前闪过,他来不及拿袖子遮挡,等到再次睁开双眼时,正趴在一个木桌上,面前是一本已经破损的古籍。

  

  梦里老神仙告诉他,他在这个世界的身份是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,随着考古队来俞采玲所在的小镇科考。

  

  袁慎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装束,是一身墨绿色的工装,里面是个棉麻布料的衬衫,头发已经变成清爽利落的短发。

  

  他打量了一番,很快接受了一切,照了照镜子,发现自己的容貌和以前也没有什么差别。拿起衣服上挂着的工牌,上面的名字还是袁慎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回到了二十一岁那年,只不过换了个时代。

  

  随后袁慎环顾了一下四周,大概是住在一个招待所。男子对着镜子又整理了一遍着装,确保衣服上没有一丝褶皱,才出门去打听俞采玲的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,这次换我来找你...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‼️保底一天一更,可先订阅‼️

原著女主穿越前是改革开放初期,那时候没有现在发达,很少有电子产品,很多地方还比较落后,俞采玲所在的镇子就属于落后的,所以袁慎接受比较快。

文中设定是袁慎穿越过了之后经过梦境已经熟悉现代社会的一切,所以也不存在袁慎穿越过来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,设定他为考古队是为了专业对口不出现纰漏。


一些作者的感想: 

写这篇的目的是为了让袁慎先和程少商有感情线,不要被楼垚和凌不疑捷足先登,穿越回去少商才能坚定的选择袁慎。书里剧里少商都不爱袁慎,所以我希望袁慎能被爱一回,选择现代背景一来是设定新颖二来没有那么多阻力。

后面看更新可能会有下墓环节(因为袁慎要去考古),回古代后可能结局还会回到现代。(这个不确定,只是目前一个构思,以具体更新为准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4)

热度(9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