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持有者

吴邪爱好者

【袁慎×程少商】假如袁慎来到现代(3)

根据原著设定,写袁慎死后穿越到现代,与穿越前的程少商相见的故事。

俞采玲是程少商穿越前的名字,详情见上篇。

‼️中间来的指路👉阅前必读 ‼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俞采玲心中忍不住吐槽,这厮怎么和古人一般,文邹邹的,还说什么别来无恙,她何时何地见过他。

  

  一丝复杂的神色从俞采玲脸上闪过,这人虽说看着面如冠玉,也有种文艺青年的气质,可是又联系起他这些天的古怪行为,当真是让人好奇。

  

  袁慎察觉女孩神色的异样,连忙起了身,学着现代人的样子,有些不习惯的伸出右手,还露出一个僵硬的微笑:“你好,我姓袁,是考古队的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这样子还有点滑稽。

  

  毕竟从记事起袁慎就开始学习礼仪,很多都形成了肌肉记忆,他来现代社会不过一周,还有些改不过来,不过考古队的人到是没人在乎他这样,一来他是个透明人物,二来别人都以为他研究汉史太过入迷才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俞采玲迟疑了一下,复杂地看着眼前这个“怪人”,心说今天是不是出门没看黄历,怎么偏偏撞上了他。她无法描述现在的心情,就好像冥冥之中注定要遇见这个人,可是又偏偏让她心里觉得古怪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自小家庭不好,俞采玲养成了很难相信别人的性格,她默默吸了一口气,告诉自己要警惕一些,不过她的直觉告诉他眼前这个人虽然不简单,但是不会伤害她,与其猜来猜去,不如先问问清楚。

  

  女孩抬眸,恰巧对上了袁慎的眼睛,袁慎被看的有些不自在,微微皱了下眉头。这一细微处很快被俞采玲捕捉到了,她继续盯着袁慎,眼神坚定,也没说别的,直截了当道:“你究竟是什么人?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君,你还真是,慧眼如炬...

  

  袁慎心里忍不住吐槽,他本来还想装装样子,好让自己给她留下个好印象,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了,俞采玲居然警觉起来,这可不是什么好事。他必须要让少商相信她才行,不然到时候怎么阻止她去爬山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下...我,确实是考古队的,在此等候女公子。”青年男子语气慢吞吞的,不像考古队,倒像是古时喜欢念念叨叨的夫子。

  

  说着袁慎还拿出工作证给俞采玲看,确实是文物局盖的章不错,俞采玲有个伯父是个小官,她对这些还算有些了解。

  

     什么“女公子”“在下”的,俞采玲有些鄙夷,心说这人莫不是因为要考古看的古籍太多看傻了吧...

  

  不过看这厮倒是真没骗她,她当下几乎是忍着一口老血没喷出来,撇脸看向袁慎,有些不快地道:“等候我?你是不是搞错了,我是学理工科的,你们考古队应该找历史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青年男子莞尔一笑,昂首故作玄虚道:“考古队自然是要找历史系的学生,不过袁某,是特意在等女公子你。”袁慎笑得斯文俊秀,语音柔软,吐字清晰,尤其是将“特意”二字故意压重两分,打在你心上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男子笑得如狐狸般狡黠,说不定又是什么骗子,要不就是厚着脸皮来搭讪的,俞采玲才不打算听这等怪人信口胡诌,转身就要走。

  

  没想到步子还没跨出去,面前就多出了一本书,俞采玲差点一个趔趄,袁慎拿着那本《上下五千年》挡住了她,随即,还没等俞采玲反应过来,就被那只那着书的手臂一把环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女孩几乎跌在青年男子胸膛,一抬头就是袁慎那张如雕如琢的面庞,正在笑意盈盈地看着她。“女公子让在下等的好苦,怎么都不愿听袁某把话说完。”那表情道还真我见犹怜,好似谁欺负了他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俞采玲蓦地脸颊有些发烫,不过更多的是气愤,她翻过身就想大骂这个登徒子,好歹她也算半个当过小太妹的人,都没见过如此厚脸皮之人!

  

  然而她怕这人没表面那么简单,只得深吸一口气,先压下心中怒火,神情冷漠,道:“这位先生,我还当你是个正人君子,我们素不相识,你这样不好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袁慎看出女孩神色不悦,顿时有些懊恼,自己好像做的太过,还把人惹生气了,他上辈子就错在初时常常与少商针锋相对,这次万万不能如此了。随即语气软了下来,拱手道:“女公子见谅,在下并无恶意,只是事关重大,方才是有些情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俞采玲不是咄咄逼人之人,神色也缓和下来,她本就觉得这人有些许熟悉,倒像是在哪见过,不然她可没耐心待到现在,只不过目前为止对他没什么好感就是了。

  

  她不想听这人继续卖关子,脱口而道:“到底有什么大事?不过我先说好了,我这人不爱助人为乐,要是这事与我无关,你还是别开口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与你无关我来干什么,袁慎心中苦笑,要是不爱助人为乐,怎么会因为救人而死。

  

  他立马又和颜悦色起来,道:“此事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小,只是在下劳烦女公子,近一个月不要去爬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答应你。”俞采玲想也不想就答道。

  

  袁慎一阵沉默,怎么换个了时代,少商还是这般不爱听她说话,要是上辈子少商说答应他还就信了,只可惜现在他是定然不会相信俞采玲的话,此时俞采玲必然是心中骂他多管闲事,而且像个神经病。

  

  许是被看出了心思,俞采玲神色有些不自然。“怎么,为什么不让我去,袁先生,你一个考古队的,干嘛要管我的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袁慎听了这话,不似俞采玲想象般立马怼回去,反倒是突然上前一步,凑到她的面前,伴随着男子身上特有的梅香,袁慎浅笑了一下,压低嗓音一字一字,道:“因为袁某,已经心悦女公子许久。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某只狐狸上辈子就是因为嘴太硬,所以这辈子痛定思痛,决定打直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