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持有者

吴邪爱好者

【慎商】假如袁慎来到现代(8)

根据原著设定,写袁慎死后穿越到现代,与穿越前的程少商相见的故事。

俞采玲是程少商穿越前的名字,详情见上篇

‼️中间来的指路👉阅前必读 ‼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你确定能找到出去的路吗?”俞采玲皱眉道。

  

  袁慎站在俞采玲前面十余步处,墨绿色外套上的土已经被他打理干净,即使脸上有一点灰,依然难掩男子秀丽清雅的气质。他点起一只火折子,往前走了几步,确保甬道里的氧气没有异常,淡淡道:“出不出的去,总比在这等死的强,我在盗洞处留下记号了,若有人发现我们掉下来,应该会来寻我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伸头是一刀,缩头也是一刀,俞采玲也知道现在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,袁慎在队里也就是个打酱油的,这种闲职都是摸鱼的,一天不见人都是常有的事,最少也得两三天才可能有人发现袁慎不见了出来寻。

  

  两三天待在这里,没吃没喝,可不是什么好事,大不了豁出去了,赌一把!

  

  女孩早就适应了这种环境,胆子大起来,开始往甬道深处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袁慎心中很欣慰,程少商,现在应该叫俞采玲,是他见过最鲜艳明媚的女孩,无论什么逆境,她都能有勇气踏出去,只要认定了,她就从来不会退缩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听见这里有水声,这座墓室里应该有积水。”袁慎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轻声道:“怪不得感觉这么潮湿,而且这里的土这么松,看来是有条地下河”

  

  有地下河的墓室很少,这是块风水宝地,说明墓主人非富即贵,或者是研究风水占卜很厉害的人物,但同时也是一个不好的消息——这个地宫会很大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不出袁慎所料,甬道四周长出了不少苔藓,不过积水倒是没多少,因为都从石砖缝里渗下去了。所以现在又有了一个好消息——这个墓室是能接触到外界的,氧气绝对足够,只要不饿死,待上一个星期没什么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不是说古人说话都讲究吉利,这家伙还没走几步都开始考虑在这待一个星期了,俞采玲怨念的白了袁慎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墓里会有机关吗,听说始皇的墓有很多致死的机关。”俞采玲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皇陵自然会有,这个墓的规格肯定比不了皇陵,最多也就是个贵族世家。”袁慎向女孩解释道,不过他眼尾又一上挑,凑到女孩耳边,轻轻道:“不过有时候有没有机关,都看墓主人的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家伙能不能说点好的!俞采玲怒了,握紧拳头,佯装挥在袁慎脸上:“袁大公子,让我看看你的嘴里能不能吐出象牙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谁知袁慎竟然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玩笑似的看着她:“出不去也好,这样你我也算葬在一处了,袁某毕生所求,不过如此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俞采玲真的很想一拳把面前这个人打爆,这种地方还有心情开玩笑。“谁要跟你葬在一处了,还是在这种鬼地方!”女孩骂道。

  

  袁慎不甘:“在我那个时代,你明明答应过与我葬在一处的,可惜被那姓霍的给截胡了,可恶,甚是可恶!”现在想起凌不疑,袁慎心里那口气都咽不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女孩看袁慎那妒忌的表情十分搞笑,也不生气了:“你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可以咽在肚子里了,还是先想想怎么出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什么叫陈芝麻烂谷子的事,那是我们的爱恨情仇!搞得他好像一个怨夫一样。袁慎心中很不满这个说法。不过他还是恢复了正经的模样,继续向前探路。

  

  前面经过的都是几个小墓室,两人还算顺利,现在马上走到地宫深处,必须得打起十二分精神来了,毕竟有没有机关,谁也不好说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很快走到了主墓室附近,这里的陪葬品比外面那些小喽啰高级了不知道多少倍,到处都堆着黄金,玉器,还有这种青铜器。“这里也是陪葬坑吗,怎么也有一具尸体?”俞采玲拍了拍袁慎,指着面前的一具尸体道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停下脚步,俯身去查看那尸体,瞬间,两人都感觉头皮一炸——这个不是汉朝的人!俞采玲复杂的看了袁慎一眼:“这个人是刚死不久的。”她强忍着恶心,翻了翻尸体衣服上的口袋,有几支没有完冷焰火,还有压缩饼干的包装袋,一把手电筒还能用。

  

  俞采玲心中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,感觉背后凉飕飕的,汗毛都竖起来了。一旁的袁慎一言不发,脸色冷静的可怕,完全看不出先前那般温柔模样,他看了女孩一眼,许久才缓缓从齿缝里挤出几个字:“他是被困死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尸体脸上那种绝望的表情之深切,但身体上没有一处伤口,背包里有很多装备都没有用过,但是食物和水一滴不剩,这些预示着这里绝对没有两人想象的那么简单。

  

  背包里还有一些炸药,环顾墓室四周,也有被炸药炸过的痕迹,之前那处盗洞的坍塌,估计也是炸药造成的。俞采玲知道这种情况下不能慌,越慌越出不去,左右不过是个建筑,她在学校学过不少建筑方面的知识,在建筑知识这方面她还是有信心的,肯定能找到玄机。

  

  很快在其他地方两人又发现了几具尸体,情况和刚刚那个一样,大概有四具,看来是一个团伙,袁慎把尸体拖过来摆在了一处,又把能用的装备都搜罗出来,其实也没什么能用的,左右不过是一些绳索,登山镐,罗盘之类的。

  

  俞采玲琢磨着,理论上这个地宫会无限复杂,像迷宫一样把人团团围住,但是她还不甘心,拉着袁慎以最快的速度又走了一个小时,结果一个出乎意料,又在意料之中的事情发生了——他们又走回来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说:我个人认为女主是非常冷静的性格,所以我觉得她就算知道可能出不去了也不会惊慌失措,因为女主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。

关于地宫里面都是随便写的,没有科学依据!套路也是常见套路,随便看看就行,我主要目的还是让慎商感情升温,并且体现一下两人优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